杉酱_诈尸总在高考后

一只沉迷写文画图刻章手作唱歌学日语的苹果

[杉酱料理屋]

        您来了?请坐呀~    
        小店刚开张,没什么可拿来酬谢您的。不如,免费煲碗汤给您补补身子吧。 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放心,放心,这汤我尝过,可好喝啦~ 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那么……    
        上菜喽!

[呐,你想过吗?刀剑是钢铁千锤百炼而来,如果妥善使用,它们便几乎永恒。可审神者是人类呀。人类的生命短暂又脆弱,最长也不过百余年。我们,还能再陪自己的付丧神几时呢?]    
        本丸里今天也很平静。付丧神们依旧按部就班地做内番、休憩、玩耍。 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只不过,没有部队去远征。 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也再不会有了。 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毕竟 ,这个本丸,已经没有主人了。
        庭院里,一圃豆蔻正开得烂漫。鲜红柔嫩的瓣儿在微凉的清风中轻轻摇曳。晨雾浓浓,花田中影影绰绰,似乎有人盘坐其间,抚着花儿呢喃。沙哑的声音幽幽飘来:“主上你看,这花儿开的多好啊……染出的指甲一定很可爱。可是,你不在呀……谁来陪我采花瓣……谁来教我捣花泥……染成的指甲再美,又有什么用……”     
        一缕阳光悄悄将雾气拨开,又从一丝丝挂着露珠的花蕊上流泻而过。“已经……日出了吗?得赶快回屋了,不能让大家发现呐……”那人忙起身,却是一个趔趄,踉跄了几回才站稳:“唉,不知不觉又坐了一个晚上,腿都麻了……”迈了两步,他又回过头,带着丝希冀望望远方的大门,旋即苦笑着垂下头:“主上啊,豆蔻都快落了,你真的……不回来看看吗?”  
        时间尚早,刀帐中仍有不少付丧神在沉睡。自那位强迫症晚期的审神者离去后,再没有人逼着他们夜里变回原形,整整齐齐地睡在架子上,大家也就弄来几张榻榻米,横七竖八地向上躺。      
       最中央的榻榻米上,有一大团雪白的毛茸茸在翻动。细细看来,原来是五只憨态可掬的小白虎在挤挤挨挨地嬉戏,长长的尾巴不时从他们环绕着的小男孩脸颊上扫过。小男孩正酣睡,经这一扫,不禁轻轻呓语:“唔……主上别挠……好痒……好痒……”可白虎们怎听得懂人言呢?不仅没有乖乖收尾趴下,反倒扫得更欢了。小男孩只好无奈地揉着眼睛坐起:“主上别挠了嘛……我……我起床就是……咦,不是主上?”他尚有些懵,垂下朦胧的睡眼,挠挠银色的头发,努力回想那件似乎极为重要却又渺远模糊的事。      
       随即,他小小的身躯猛地一震,然后不可抑制地战栗起来。    
       啊, 当然不是主上了。  
       主上已经不在了呢。
       那个体贴又耐心、总挂着和善的微笑、甜甜唤着“退酱”的小丫头,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呢……
       “呜哇……”男孩蓦地爆出一阵哭声。瞥见身侧粟田口弟弟们安详的睡颜,又狠狠将嘴捂上,硬生生将嚎啕憋作了啜泣:“主上……呜……主上……好……好想你……你一定是……呜……躲起来了……对不对……你回来……呜……回来看看退好不好……就一次……好不好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见着主人醒了,小老虎们便争相叼起他的衣角,拖着他去院中玩耍。新生的、懵懂的它们,满心满眼都是对广阔天地的好奇,哪里管得着男孩已哭得红肿的双眼,哪里顾得上男孩一下一下剧烈耸动着的瘦削的双肩。
       毕竟,白虎们,终是听不懂人言呵……
       屋后的露台上,坐着两位俊朗的青年。两人之间摆着套青瓷茶具。雕着浪纹的茶壶中,一朵硕大的皇菊正于水中浮浮沉沉。温水的滋润下,原本干瘪的瓣儿一丝丝鼓胀,再缓缓舒展开来。这团雍容的金黄,竟将整壶澄清的茶汤都映得灿灿地耀人眼目。花茶的清香随着蒸腾的热气飘起,又被晨风携去,在小小院落里荡漾开来……
       露台上极静,两人明明面对面坐着,却是不约而同地心不在焉——一个仰头望着蔚蓝的晴空出神,一个俯首盯着氤氲的水汽发愣。良久,右侧的青年抬脸:“莺丸君,茶要凉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 “一起给主上送去吧。”
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 青年端起茶盘,微微眯上深蓝的眸子,向远处的小丘眺望。阳光下,那对细长的丹凤眼里,两弯月牙儿泛着奇异的光彩。
        “再浇上几盏茶,主上坟前的梅树,该有碑石高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也许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 呀,您喝完了?
          怎么样?这汤是不是香喷喷、甜丝丝的?
          咦?您……您瞪我干嘛?
          诶?您别走呀!说句话呀!
          什么呀……这么凶。难道是汤不好喝?
          算了, 我也来尝尝~
          唔……咳咳咳呸!怎么……怎么这么苦啊?!
          洱,你给我圆润地从厨房里出来!
          现在!
          立刻!
          马上!
          说!你是不是又把当归放成了黄莲!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