杉酱_诈尸总在高考后

一只沉迷写文画图刻章手作唱歌学日语的苹果

[随笔]

        我做了一个梦。
        梦里,我独自躺在柔软的草地上。头顶的夜空很美。星星稀稀疏疏地在浓黑悠远的天幕上挂着,像是有人不小心在黑丝绒餐布上打翻了一罐金平糖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,很奇怪呢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那些星星的周围,会环绕着一圈圈莹绿的冷光?
        醒来后,我的眼睛有些疼。
        主上很担心,特地托狐之助向政府请来一位声望颇高的医生为我诊治。
        医生牵着我的手走向手入室时,我照例向庭院中的伙伴们问好。大家也抬起头,微笑着向我致意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,很奇怪呢。
        本丸里的付丧神们明明瞳色各异,为什么方才他们望向我时,每双笑成月牙儿的眼睛里,都隐隐有莹绿的光流转?
       手入室里,医生仔仔细细地用仪器给我做了检查。在怜爱地揉了揉我的脑袋后,他告诉我,我生病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是什么病呢?” 我问。
         医生上了年纪,说话有些絮叨。他讲的长长的一段话里,我只听清了一个词。
         全色反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全色反?”我歪起脑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啊,全色反就是你患上的病症。简要地说,就是你所看到的颜色与原色正好相反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呐,医生,我刚刚看见其他付丧神的眼睛是莹绿色的。那么他们的眼睛,原本该是什么颜色呢?”我有些晕乎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颜色相反嘛。莹绿色的话,自然应该相对暗红色了。”医生一边收拾着各色仪器,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。
        忽地,他忙碌的双手顿住了。“你说,付丧神的眼睛……是……暗红色?”医生的声音有些发抖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我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 医生的眼睛陡然睁得老大。一张原本沉静的脸上,写着前所未有的惊恐。
         是那种弱小的白兔望向呼啸而来的猛虎的利爪的惊恐。
         半晌,医生清了清嗓子,似乎想对我说些什么。可看见门帘上烛光的投射下摇曳的人影,又忙收声,颤着嘴唇对我比出几个字的口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您说什么?我听不清。”我有些疑惑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医生眼底的最后一丝光芒熄灭了。他俯首,扶额,不再言语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噼啪”
          是灯花炸响。
          啊,这根蜡烛确实用了挺久,短短的烛芯几乎全成了炭黑色。原本就如豆的烛焰忽长忽短地跳动着,像是随时都要熄灭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这可不行。”我嘟囔着,起身寻找新蜡烛。我已努力提速,可它终是快我一分。在我成功从抽屉里扒拉出一根蜡烛的那一刹,烛火化作了一缕青烟。
         手入室一下子坠入浓稠的黑暗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那恼人的黑,逼仄又凝滞,压得人喘不过气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哈啊......有不祥的预感呢。”我轻声呢喃,试图打破这静得诡异的气氛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,回应我的并不是医生,而是“飒”的一声风响。
        是一把短刀,捅破薄薄的窗户纸,割开胶着的空气,“噗滋”一声,将医生钉在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医生闷哼一声,没了动静。
        有温热的液体自他身下涌出,慢慢地蔓延到我脚边。我借着窗上的窟窿里透进的一缕月光瞧了瞧,是漂亮的墨绿色,真像一片浩瀚葱郁的森林呢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“医生?”我走上前,摇摇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 四下静谧,没有回响。
          唔……医生不理我,只好自己消磨时光了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我把软垫拖到窗前,望着那缕清冷的月光发愣。
          刚刚……医生到底想告诉我什么呢?我托着腮帮子,闭上眼,在脑海中把他的口型一遍遍倒带。
          哦,我明白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他说,
          “快逃。”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4)